香港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特色及启示

本文以香港职业训练局所属的专业教育学院为例,探讨了香港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的理念和方法,并通过和内地职业院校专业建设要素的对比分析,明确双方在人才培养理念、专业申报和审核、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等方面的差别及香港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在行业参与的深度、资源配备的合理性、组织管理的科学化、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优势。

香港; 职业教育; 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