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香港职业训练局全人发展课程的考察及启示

Abstract: 香港职业训练局全人发展课程具有独特的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授课形式以及考核方式,旨在帮助学生发展多种关键技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群、美"全面发展,将学生培育成为"全人"。内地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可借鉴其特色和经验,强化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改革理念,培育优质公选课,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域外功能,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

Keywords: 香港 职业训练局 全人发展课程; 思想政治理论课; 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