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职业训练局师资队伍建设经验分析

通过分析香港职业训练局的管理理念、管理架构和管理制度,发现他们在师资招聘、教师培养、教师考核和师资发展几个环节上都采取了有力的措施,有效地保障了师资队伍建设。第一,提高招聘起点,不招刚毕业的大学生,只招有经验的"大师傅",从根本上来破解"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难题;第二,设置教学中心,开展教学技能培训,迅速地提高了新教师的教学能力,提供长期的支援服务,不断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第三,施行绩效管理,加强管理层与教师之间的密切沟通,客观地评价教师的工作表现,确保战略目标的落实...

香港职业训练局; 师资; 建设; 经验; 分析; VPET::Teaching and Learning / Teaching / Learning / Vocational education / Professional education::Teacher 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