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香港职业资历架构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

Abstract: 在研究香港政府设立资历架构的意义及做法,资历架构与主流学历教育、职业及持续教育的有机联系,资历架构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作用基础上,分析了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建立行业统一标准的可行性。提出高职院校课程改革以能力培养为目标,在课程标准设计上,以工作岗位为模块,划分岗位级别,开展能力培养;高职教育教学效果评价改革,不仅要注意考核的方式和过程,更应侧重于评价学生对能力的掌握。

Keywords: 资历架构 能力标准说明; 职业教育; 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