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从香港城市大学的教师培训课程看教育现代化的重要课题: 提高大学教师的职业素质

Abstract: 香港的几间大学都设有"教学专业发展中心"一类的专业机构,例如香港大学的"大学教学发展中心"(CAUT-Centre for the Advancoment of University Teaching)是直属学校领导的学术机构,与本校教师或其他学校合作开展教学研究,并为教师开办旨在提高教学水平的专题讲座。他们的基本观点是:教学是基础,只有进行教学研究,才能提高教学水平。尽管港大的CAUT于1994年才成立,但在学校内已具有重要的发言权。又如香港城市大学在"教育科技...

Keywords: 城市大学 大学教师 教师职业素质; 学术机构; 教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