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香港建设职业技术教育面面观

Abstract: 1975年,依据《香港工业训练(建造业)条例》,香港组建了从事建造业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香港建造业训练局(Construction Industry Training Authority,以下简称“训练局”)。该局的宗旨是为有志成为建造业的技工、操作员、管工和技术人员提供专业技能的训练课程和训练机会,开展职前、职后和雇员转岗再培训,辅助受训学员就业。 训练局设有委员会,由特区行政长官委任。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监督训练局的方针及政策的贯彻实施。训练局的日常工作由...

Keywords: 职业技术教育 训练课程; 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