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香港的职业训练和经济起飞

Abstract: 今年一月,我们上海工商学院与沪港经济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外经贸经营管理培训班"组织学员去香港参观实习。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我们参观了外贸、工商、电信、金融、教育等二十二个单位,得到很多的启示。现在的香港已成为世界第三金融中心,第三大集装箱港口,其产品90%以上能够出口创汇,年出口额(不包括转口)达到港币1,330亿元。香港之所以能够经济起飞,除了美、日等资本主义大国的投资和开发,内地对香港的支援以及香港政府鼓励出口贸易的一系列

Keywords: 沪港经济 职业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