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浅析香港工学结合学习成果导向的课程开发体系

Abstract: 香港职训局的职教理念是:"课程是我们的产品,为学员提供优质的课程是我们的职责"。无论是硬件设备还是教学实施,香港的职业教育紧紧围绕"优质课程"来实现职教目标。本文以课程开发与管理为脉络,浅析香港如何实现职教产品的"优质"。一、课程开发前的调研、论证与审批首先,职训局(VTC)是最高级别的管理机构,由各行业领袖组成理事会,理事会下属的21个训练委员会涵盖了香港的主要行业。训练委员会的首要职责是每年调查分析人力市场动态,提出人...

Keywords: 课程开发 市场动态 调查分析; 持续改进; 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