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家和地区职业教育现状及发展前景

本文根据1991年2月底于澳门召开的国际职业培训教育研讨会材料进行综述,侧重介绍日本、新加坡、南朝鲜、香港等亚洲国家和地区职业教育现状及发展前景。众所周知,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个共同特点是缺乏自然资源,且人口密集。但是,在过去的二十几年里,这些国家和地区都能够迅速地发展经济,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重视人力资源的开发,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积极培训经济发展所需要的各级各类人才,努力提高劳动人口的文化素质和职业能力,使人口这一本为沉重的经济负担,逐渐改变成...

职业教育现状; 发展前景; 教育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