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

香港的历史尽人皆知。它从一个了无自然资源的弹丸荒岛变为一个货物集散地、进而成为一个健全的产业、金融、贸易中心,已有详细记载。然而,香港为发展有益于这些变化的技术教育和职业培训体系所作的努力,却鲜为人知。本文试图简要论述过去30年香港技术教育和职业培训的发展与现状。一、历史发展沿革初创时期(1956—1965年)早期正规的学徒制只在诸如工

香港; 技术教育; 职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