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应用型本科专业模块化课程建设研究: 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为例

Abstract: 本文首先介绍了模块化课程的基本概念及其分类,强调了本课题的研究重点。然后对内地典型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模块化课程设置及香港理工大学屋宇设备工程专业模块化设置进行了介绍。其后,本文将不同的课程模块化设置所带来学科建设与学生培养的优势进行阐述。最后,根据武汉商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武汉商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模块化课程建设的方向。

Keywords: 应用型本科 模块化课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