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vpet.vtc.edu.hk/dspace/handle/999/935
Title: 愉快教學實驗: 以香港校本統整職業語文科為例
Authors: 謝惠芝
Issue Date: Sep-2017
Journal: 教育脈動
Abstract: 為提升學生愉快學習語文科,校內推行了校本統整職業語文科計畫,繼而進行愉快情感的教學實驗,作為統整職業語文教學計畫的驗證。實驗目的主要了解語文教學融入學生主修領域的內容,能否提升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達致愉快學習。計畫通過愉快學習外部生態與內部學習動機的結合,研究學生愉快學習情感的培養。計畫中被試者來自香港職業訓練局(職訓局)轄下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主要修讀工商管理學和設計學的學生。他們隨機分為實驗組和對照組,共261名學生(男,52.8%;女,47.2%)。實驗組參與愉快職業語文教學計畫,當中加入愉快學習的元素,以趣味的教學方式,著重學生的興趣層面,及學習氛圍,而對照組則接受傳統教學模式。實驗結果發現,愉快情感有助於積極投入學習,發展專業情感、職業道德和高尚情操,還促進精神健康。
Keywords: 職業語文
愉快學習
情境教學
情感實驗
Type: Article
Links/Full text教育脈動 Pulse of Education
Appears in Collections:Teaching and Learning

Show full item record

Page view(s)

173
checked on Apr 19, 2024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