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vpet.vtc.edu.hk/dspace/handle/999/936
Title: 香港職業學校愉快學習語文現狀調查分析
Authors: 謝惠芝
Issue Date: Sep-2017
Journal: 教育研究與發展
Abstract: 為了解香港職校學生對中國語文科(簡稱「中文科」)的觀感,開課前進行了一項學生對中文科的問卷調查(回收有效問卷625 份)。研究發現,大多數學生對學習中文科缺乏興趣,並認為中文科是沉悶的科目。接著,通過學生對科目的觀感調查與分析,設計「愉快職業中文教學研究計畫」,還創建一套愉快教學模式。實踐計畫後再進行後測問卷調查(回收有效問卷625 份),剖析當中最影響愉快學習職業中文的因素和成效,並提出愉快學習職業中文的教學建議,藉此鼓勵職校教師實踐職業中文愉快教學,增強學生學習職業中文的趣味和動機,達到自主學習和樂學中文的成功教育。
Keywords: 職業語文教育
愉快學習
情境教學
情感教育
Type: Article
DOI: 10.3966/181665042017091303004
Links/Full text教育研究與發展期刊
Appears in Collections:Teaching and Learning

Show full item record

Page view(s)

221
checked on Apr 24, 2024

Google ScholarTM

Check

Altmetric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