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vpet.vtc.edu.hk/dspace/handle/999/950
Title: 香港科學工藝教育的源頭:以李陞格致工藝學堂和香港實業專科學院為例
Authors: 馬冠堯
Issue Date: 2018
Abstract: 十九和廿世紀之交,當孫中山在香港接受西方科學教育後,科技在香港更迅速發展:電力已應用到燈、電梯和車;無線電雖未普及,但亦常用在海運和天氣通告;九龍電話成功接駁;鋼材和蒸汽機用於遠洋輪船、建築和鐵路;汽油車亦在新落成的柏油路上行走。填海、水塘、道路和樓宇等基建和各大船塢造船工程已採用新機器和新物料。要成功完成這些新進科技工程必須要有各階層的技術人才配合。香港華人如何跟社會一起走上現代之路,從勞力工人進身至技術人員,科技和工業教育自然是其主因。講者在各公眾資料庫裡搜索出香港科學技術教育的資料,整理後以被人遺忘的私辦李陞格致工藝學堂和官辦的香港實業專科學院為例講述香港科學工藝教育的源頭。
Type: Article
Links/Full text香港科學工藝教育的源頭
Appears in Collections:History

Show full item record

Page view(s)

329
checked on Apr 27, 2024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